close

 

 

 

迅速建立彼此融洽關係的步驟

 

不論您的職務或職業為何,您都知道立即相處融洽的魅力。當然,這對您的Clubfreedom事業也相當重要。

相處融洽是人們無意識互動中的最重要元素,這就是和您交談的對象能"同步 "或 "同波長 "。

我深知建立融洽關係,對某些人來說是天生般地自然,對某些人而言則需多費心力。就像其他技能一樣,有些人就是帶有某種天賦,和他人比起來就是毫不費力,就像我不懂建築和空間設計的領域,但我懂得和人們溝通。然而,如同其他技能,如果您想學習與人發展快速融洽關係的技巧,您一定可以做到的。

以下是一些您可以開始的秘技:

 

喜愛人 - 這是一個心態。如果您不喜歡人,要和他發展融洽關係是很難的。默契不可偽造,它必須真誠、不造作,否則他人可能會看穿您的企圖。做個自我心態檢查,問自己:"喜歡別人,是我的高優先事項且符合我的價值觀嗎?"

 

注意外表 - 已有研究顯示,第一次和陌生人見面時,人們首先會注意到的決定性因素是哪些。前三項因素是我們無法改變的:膚色,性別和年齡。這是您自然帶給所有和您互動的人。人們會注意到的且您可擁有掌控權的,依序為:外表、面部表情、眼神接觸、動作、個人空間和觸摸。您會想讓自己整潔、打扮合宜與穿著得體,一如您所被預期的。微笑,直接但不刺激的眼神接觸,行動自然。對自己的膚色感到很自在。

 

注意自己所產生的影響 - 上述內容僅是概述而已,是值得作為指導原則的。然而,為迅速發展彼此融洽的關係,您必須和相關的人調整到非語言性的暗號。在溝通中,只有10%是我們使用的實際話語,40%是語調,50%是肢體語言。熟知他人的肢體語言,您就會知道您對他們產生了多少影響。當您還不確知時,描述您觀察到的並提問:"我注意到您一直看著我的嘴巴,是不是有東西在我的牙齒上?"另一種可能是:"我注意到我在說話時您都沒有看著我,是否我和您視線接觸時會讓您不舒服?" 如果您不確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,就趕快檢視您的看法。

 

傾聽 - 這不僅僅指:禮貌性地等著把自己的意見插入交談中,並聽別人在說些什麼。這意味著,實際聆聽,並了解人們要說的到底是什麼。

 

保持以他人為中心的談話 - 指的是:保持總是著眼於其他人的對話。我知道您可能有個詼諧故事想分享,但記得,大部分對話得保持聚焦在其他人。談話中,若人們也有機會談論他們自己,通常人們會感覺良好。

 

移情作用 - 這是一種技巧,指聽到他人說的文字,卻可了解其背後隱藏的情感,也就是他們真實想表達溝通的,而您能夠回饋該情感給對方。

 

廣泛涉略 - 懂得越多不同主題的知識,您越有機會和您要溝通的人做連結。如果您知道少許有關時事、政治、體育、電影、音樂、名人、經濟、文化、人物等,您就可輕易加入許多人的交談並稍作發表與評論,這樣就找到了與他人的共通點。

 

暫停價值導向 / 轉換為開發好奇心 - 帶給我們這麼多麻煩的人際關係問題,其中之一是我所謂的正義,也就是一種信念 - 我的方法是?正確?的,而其他人的都是?錯誤的?。您可能會立即辯護這項說法,並認為,?我可不是這樣?,但事實是,我們都是這樣。在建立迅速的融洽關係中,最好要能認知正義已抬起它醜陋的頭,並轉向好奇心且產生興趣,去了解為何他人能看到並做出和您不同的東西,而非單方認為對方就是錯誤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ng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